企业文化ENTERPRISE CULTU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正文
公司2017年1月开展“菁英启航”计划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7日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精英启航计划”是中船重工特种设备公司举办的新任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旨在打造一支既精通业务又擅长管理的中层干部队伍,为公司快速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在2017年的第一个周末1月7日正式开班,有公司各部门的中层干部、新任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及骨干30多人参加。本期培训内容包括,新任中层干部角色认知和责任意识,中层管理者如何管带团队,部门管理六部工作法,管理沟通技巧,领导力和执行力等,涉及到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的各个方面。

   

      1月7日的课程是《新任中层干部的角色认知和责任意识》,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公司卫总讲到,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历了初创时期的建立和立足阶段,从去年到今年开始进入快速成长和发展时期,急需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为公司的发展尽职尽责,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这也是举办本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目的,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希望在座的各位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补足短板,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提升管理能力。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既有丰富管理实践经历,又有丰富管理培训经验的刘老师主讲。刘老师首先从管理是什么,管理管什么,管理用什么管,为大家梳理了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工具;接下来为大家分析对比了从一名技术骨干(被管理者)转型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它的角色和职责是怎样的,应在工作职责、方法和能力方面有那些转变,才能适应管理工作,带领团队完成任务和目标。最后就作为中层管理者日常工作中最为重要上下级管理沟通方法、策略和技巧,通过五个案例为大家进行分析和示范。刘老师授课方法灵活,思路清晰,对所讲授的知识点边讲解边归纳,画了五张可供学员课后参考的管理图表;善于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有小组管理问题分析研讨,有案例分析和点评,有奖励有“惩罚”,以轻松活跃课堂氛围,将管理方法和工具的应用融入其中,大家受益良多。

    卫总在课程结束时的简短小结中讲到,今天是本期培训的第一次课,大家全程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学习热情很高;鼓励大家在接下来各门课程的学习中继续保持,期待下一次的课程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