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服务 > 应用系统 > 解决方案 > IT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企业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IT资源的应用和管理模式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将逐步从独立、分散的功能性资源发展成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IT资源服务型应用模式。企业用户通过租赁的方式从集中的数据中心获取高效、专业的IT资源及应用服务,进而使IT真正服务于业务,业务部门可以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创新与发展。

  然而,在各种网络及用户数据快速增长的大环境下,数据中心规模和复杂性也不断增加;资源紧缺、能耗高、运营管理效率低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了企业的业务发展。如何降低整体成本、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使数据中心真正高效服务于业务创新成为企业CIO们面临的严峻挑战。

  本方案融合了先进的数据中心理念,实施经验和创新技术,提供面向业务服务的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帮助您快速高效进行数据中心构建,运行面临的高成本、低效益问题,建设服务于业务发展的信息平台,奠定卓越绩效的基石。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面向核心业务服务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是全面集合IT先进资源,满足业务客户需求,基于业务视角开发的整体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通过导入模块化设计理念,以为业务服务为核心,综合运用机房管理和IT虚拟化技术,应用自动化运营管理平台,全面帮助客户构建可运营、可维护、可扩展的业务增值与创新服务的数据中心。

   方案分为以下主要方面:

  前期咨询:方案咨询、项目规划与设计服务

  中期建设:机房建设、IT架构集成、业务开发和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建设服务

  后期运维:专业维保服务,长期战略性业务创新合作

商业咨询服务

  基于对船舶行业以及过程工业的深刻理解,系统应用部形成了完善的商业咨询体系、高效的商业咨询流程与方法论,同时具有大量资深商业咨询专家和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和业务咨询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数据中心建设运行维保等全生命周期的咨询服务,为客户创造独特的商业价值。

  系统应用部的咨询团队可以帮助客户评估当前系统现状与未来发展需求,提供全面、专业的数据中心建设或改造建议,让您清晰把握未来趋势,利用新技术、新的IT管理理念构建面向业务服务的下一代数据中心。

咨询服务流程
商业咨询方案
商业咨询方案
集成交付方案

  针对数据中心建设中面临的设备复杂、差异性强、厂商众多、交付维护困难等问题,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交钥匙工程的总集成和一站式交付方案;同时与HP、Alcatel-Lucent、Oracle、IBM、EMC、NETAPP、HUAWEI、赛门铁克、艾默生、Intel等业界著名厂商深入合作,提供强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备和软件应用整合服务。

数据中心集成项目交付管理
集成交付实施流程

  拥有全国全区域的项目集成交付能力和大型数据中心集成服务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建设到运维全方位的,包括面向业务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在内的大型复杂IT项目集成服务和快速的响应交付,降低建设成本。

高性能的要求,分布式处理能力

  分布式处理,解决计算能力问题:每个服务器包括存储、CPU及相应的软件, 处理SQL 及压缩,恒定的计算能力与存储的比值。

  横向并发计算,解决带宽和可靠性问题:分布式处理单元横向部署,ASM提供镜像保护,处理能力与数据量同比扩展。

  廉价标准化,解决价格及更新问题:完全标准的服务器硬件,智能存储单元数量不受限,极大降低成本,并随着PC技术的发展而发展。

机房建设方案

  机房是整个数据中心建设的物理基础,机房建设直接关系到未来数据中心的有效实施和高效运营平台的充分实现,对整个数据中心架构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具有决定意义。

  具有丰富的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经验,基于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采用全方位的绿色节能技术,提供从设计到交付的全系列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方案;可为您建设高可靠、弹性、开放、绿色的数据中心物理平台,既满足当前应用需求,也支持未来快速的横向、纵向扩展。

机房建设方案
机房建设方案特点

  空间、电力、制冷、IT等模块化建设保证数据中心资源的供需平衡,可满足动态业务需要、降低初始投资、避免资源浪费和缩短建设周期;

  与业界知名厂商深入合作,提供优秀的实施方案,全面的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可充分提高机房制冷和能耗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有效支撑高密、云计算、综合运用等上层方案实施;

  机柜系统、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在内,全系列成熟、可定制的IT及相关产品,可大幅降低采购和集成建设成本;

  全面遵守数据中心节能准则CoC、IEC 61903 IT和通信设备能效标准、TIA-942机房建设标准、ISO/IEC IS11801综合布线标准、NFPA-75消防系统标准和GB6650-86活动地板等主流国际或行业标准,使您的机房系统更加灵活、开放且便于维护、扩展。

节能减排方案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快速增长和IT产品的高密度化,制冷和能源消耗问题已成为制约传统数据中心发展的首要因素。更可怕的是,由于能耗的不断攀升和能源价格的日益增长,制冷系统的成本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IT设备。

  本案通过先进的机房热管理技术和低能耗的IT产品应用,充分利用芯片级、单板级、机柜级和机房级全方位节能技术,可以解决数据中心面临的高能耗问题,有效降低TCO,为您构建绿色数据中心

绿色IT技术

  安全设备独有的低功耗设计,功耗仅为同类产品的1/4;

  存储设备的智能调速风扇,交直流供电技术,虚拟化存储提高能源效率;

  路由器设备的超静音智能调速风扇,业界领先的U型散热通道设计;

  交换机设备的智能调速风扇、“左进后出”散热设计、ASIC芯片和智能监控,空载能耗降低50%;

  服务器设备主动节电,根据负载压力改变主频;硬盘、整机休眠技术;

  高压直流机房和直流机柜供电方案。

数据中心的等级

  数据中心的等级分为A级、B级和C级;A级为容错型(系统A+系统B);B级为冗余型;C级为基本型。

云计算方案

  系统应用部提供业界优秀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采用面向高性能、云计算的可定制化服务器,应用智能化的云计算运营管理平台,充分实现数据中心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部署、统一监控和统一备份。

  云计算解决方案可帮您充分实现数据中心的业务整合与能力开放:

  整合现有IT基础架构,通过虚拟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构建企业IT资源池和内部支撑云,降低OPEX和CAPEX;

  基于智能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构建互联网公共服务云,提供丰富的IDC增值服务,包括:弹性主机服务、在线存储/备份服务、软件订购服务等。

云计算实现方案

   云计算方案特点

  可定制化的IT设备和虚拟化平台,提供丰富的API接口,便于整合开发;

  虚拟化管理平台支持Xen,VMware ESX,以及MS Hyper-V等主流的虚拟化环境,可与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系统、计费系统、网管系统进行无缝对接;

  可针对所有主流虚拟化Hypervisor实现工作负载迁移和保护;支持X86架构工作负载的物理机、虚拟机、虚拟机镜像基于策略的任意方向迁移转换;

  可实现系统硬件设备、虚拟资源和业务状态的实时监控与故障自愈;

  智能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支持基于自动化与自助化的云服务。

综合运营管理方案

  基于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网络结构日益复杂多样;同时由于多种运营、管理系统的独立运作且自动化程度低,造成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存在严重的高成本、低效率和高故障率问题。因此,高自动化、智能化的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已对数据中心的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也成为目前的普遍需求。

  完备的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开发能力和本地化服务能力,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您提供领先、定制化的数据中心业务运营管理系统。

  数据中心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可实现统一门户、运营管理、业务管理、资源管理、网络管理无缝结合,帮您构建卓越的面向客户、以业务为中心的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可靠性。

综合运营管理系统架构

   综合运营管理系统特点

  可实现无人值守网络管理和可视化业务运营管理,支持单机房到分布式机房的可扩展性部署。

  将网络管理与流量分析、应用分析、安全分析完美结合,具有完备的系统功能。

  最完善的数据中心拓扑自动发现技术,提供灵活的告警策略和丰富、高性能的网络呈现视图,完全支持telnet配置任务的定时和批量自动执行,同时还提供脚本执行日志和操作日志供审核。

  支持数据中心IT设备及IT应用资源化,可实现IT设备及IT应用的可管理、可销售、可维护。

  结合客户业务需求与发展需要,提供全面的业务二次开发、创新 等客 户化服 务, 可以量 身定 制运营管理系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统一规划设计、一站式快速交付缩短TTM,降低Opex

  高效、可靠的IT平台,智能化、面向服务的运营管理模式,提高效率和可靠性,优化的业务综合运营平台,持续获得业务创新支持,降低客户风险,增加TVO,提高收益。